濮阳市南乐县坚持“三个突出”扎实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月15日以来,濮阳市南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以开展知识产权活动周为重要抓手,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动南乐县知识产权事业全面发展。

一是突出氛围营造。开展企业走访调查活动,营造创新创造氛围;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网上学习活动,营造家校教育氛围;开展超市(药店)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营造强化保护氛围;开展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美篇”展示活动,营造争先创优氛围;以此形成叠加效应,在南乐县推动形成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社会氛围。共走访企业40余家,填报知识产权调查问卷40余份,在超市、药店宣传20余次,协调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南乐县第三实验小学等6所省市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校2000余名师生观看知识产权教育网上巡讲,指导生物基材料、冷饮食品、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的4家企业开展了知识产权“美篇”展示活动。

二是突出精准服务。围绕地理标志、商标培育,服务古寺郎胡萝卜、张果屯西红柿对照国家相关规定准备和完善申报条件。围绕商标品牌集群发展,以培育驰名商标为目标,对商标工作基础较好的企业,发放《企业商标战略模式研究》等资料,促进企业提高做强做大做响商标的实操能力。以扩大拥有自主商标企业群体为基础,服务企业对在用品牌进行商标检索,指导申请注册商标。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活动主题,向非职务发明人潘根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用中药专利情报》,增强其改进、保护已有发明专利的信心。围绕专利信息利用,服务企业在“中国专利查询系统”进行研发前专利检索、对拥有的专利进行动态监测。

三是突出务求实效。根据企业实际,对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发明专利维持、质押融资、专利技术产业化等知识产权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指导3家企业缴纳了38件发明专利年费,确保2020年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巩固优势、争取突破。向商超和药店的员工宣传“关于查处假冒专利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提高专利保护意识,不购进销售涉嫌假冒专利商品,对销售的专利商品、药品进行自查,加强日常监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和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赖晓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