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营商环境 南阳市版权质押融资实现“零”的突破

近日,南阳村镇银行以版权质押担保方式,经国家版权局质押登记,为南阳市镇平想念食品有限公司发放贷款490万元,实现了南阳市版权质押贷款“零”的突破。

大力推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畅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促进知识产权转化,是营商环境评价知识产权运用效益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南阳市知识产权部门和宣传部会同金融部门,采取多种举措,持续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调查,积极组织辖区内银企对接,提供“全链条”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镇平想念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面制品为主的企业,拥有24条挂面生产线和3条面粉生产线,实现年加工挂面38.6万吨,年加工面粉43.8万吨,是省内、国内龙头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流动资金严重不足,经营出现困难。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市知识产权部门主动靠前,穿针引线,搭建银企平台,由南阳村镇银行为其创新推出知识产权质押担保贷款产品,以该企业知识产权为质押,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90万元,用实际行动为小微企业融资助力。

截止7月底,南阳市今年已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7640万元,其中商标质押融资100万元,版权质押融资490万元,商标和版权质押融资均实现零突破。下一步,南阳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扶持政策,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市场运作、分步实施”原则,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培育一批专利、商标、版权等多种类型知识产权组合的市场主体,继续鼓励银行机构对企业的专利权、商标专用权、著作权等各类知识产权进行打包质押,提升企业复合型价值,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不断扩大知识产权融资规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