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党支部在行动: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党支部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力,冲在一线,干在前列,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结合舆论引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濮阳知识产权局网站、濮阳知识产权微信公众号、企业工作服务群等渠道,最大范围传播普及科学防范疫情知识,发布防疫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宣传图片;在工作群提醒干部职工加强自我防护,提倡“口罩文明”,勤洗手、多通风、不聚会、少出门,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引导全体党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13290642_1

二是挑重担,守初心,深入一线做表率,全体党员践行“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认真落实濮阳市委组织部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党员社区报到工作,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家纷纷服从社区总体安排调度,参加疫情防护知识宣传、防疫消杀、疫情防控社区值班值守等活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监测、入户排查等工作,对小区进出人员严格进行登记管理,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家住希望小区的党员周高贺同志在做好小区值班值守的同时,还主动为本小区居家隔离居民送去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收到了群众的好评,真正做到了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给群众以信心和力量。春节以来,支部9名党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近30次,为社区居民筑起了隔离病毒的安全防线。

金堤社区_5

三是组织抗击疫情捐款活动,奉献爱心。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组织部门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组织抗击疫情捐款活动。我局党支部共有党员10名,其中在职党员9名,退休党员1名。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奉献爱心,就连已经退休的党员李德朝同志也不例外,捐款活动依托微信转账方式进行,共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3300元,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展现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力参与和坚定支持。

四是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积极协调财政部门,抓紧做好专利创造运用、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专项等资金的拨付工作。加大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的合作力度,针对抗击疫情生产企业,做好《抗击疫情技术专利分析文集》的推送工作。急企业之所急所需,面向企业征集知识产权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的专利、商标、质押融资、知识产权信息及咨询服务,切实推动专利技术产业化重大专项承担企业的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实施,促进企业提质增量。同时对我市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应对疫情情况进行调查,引导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充分依托线上平台,创新“互联网 ”知识产权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代理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郑少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