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知识产权五举措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前,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大力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围绕促进知识产权运用等相关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具体安排。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工作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意义,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控制领导小组,协调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为立足点,急企业之所急所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特事特办,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相关知识产权方面的服务。

二是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认真总结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的做法,充分运用该市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的先进经验,积极引导银企对接。以网络、电话、微信、邮件等现代办公方式为主渠道,搭建金融和知识产权中介评估服务机构对接企业平台,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便利化的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

三是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积极协调濮阳市财政部门,抓紧做好专利创造运用、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专项等资金的拨付工作。2019年度第一批专利资助个人部分春节期间已到个人账户,企业资助部分已完成拨付手续,企业将陆续收到,其他资金正在协调中。实施专利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提供高效优质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目前,已签署专利技术产业化重大专项项目合同,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实施。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调研了解该市地理标志、商标及地理标志产品的生产销售和春耕备耕情况,做好相关知识产权服务,促进农业生产、农民增收。

四是做好企业知识产权信息咨询服务。加大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的合作力度,针对抗击疫情生产企业,及时转发《抗击疫情技术专利分析文集》。引导知识产权服务行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复工复产,充分依托线上平台,创新“互联网 ”知识产权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相关代理服务。面向企业征集知识产权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的专利、商标、质押融资、知识产权信息及咨询服务。

五是拓展知识产权宣传渠道。通过濮阳知识产权网、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媒体,以及建立相关企业微信群的方式,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及濮阳市相关措施,宣传国家及省、市支持知识产权发展的优惠政策、典型、亮点和成就,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印发《知识产权知识宣传册》一万份,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引导教育企业杜绝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标志性符号申请注册商标,避免公共资源的浪费,营造良好知识产权市场秩序。(王淑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