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国家知识产权交易运营平台推介暨质押融资工作推进会

6月9日上午,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高新技术开发区召开中心城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推介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进会。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高级主办秦玉忠,知识产权科科长王智勇,产业集聚区副主任陈学磊,川汇区、示范分局、经开分局、泛区分局、港区分局分管知识产权工作的副局长,知识产权科负责人,中心城区下辖的高新技术企业法定代表人及知识产权分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01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需本着高质量服务、高水平引导的原则,帮助企业利用国家知识产权交易运营平台进行专利产品挂牌交易、推进商标和专利许可转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业务,高效稳妥推动知识产权转移转化。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段富军副总经理、张华副总经理进行了建设运营情况讲解及专利产品挂牌培训。

会上,秦玉忠强调了推进知识产权交易运营工作的三个着力点:一是要坚持政策导向,作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始终要把知识产权有效运用作为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平台、质押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企业深入实施创新创业发展;二是要优化政策运用,企业要加强知识产权运用政策的落地生根,用足、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加快推进创新成果转化,实现知识产权的价值转化;三是要激活服务力量,运营平台、评估机构、代理机构要发挥业务能力优势,为市场主体知识产权运用提供服务支持。

03

04

此次推进会拉近了企业与主管部门的距离,市区主管部门以“贴身”为企、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笃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各机构、企业高度评价市主管部门利企利民的高质量服务,充分肯定了知识产权交易运营的普及推进成效,表示将第一时间把会议确定的事项推进前行、落地落实。

河南省三川豫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清道夫生物有限公司、河南怡美科技有限公司、周口赛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邦杰集团等重点企业,国家知识产权郑州试点平台兴科(周口)服务机构受邀参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