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知识产权帮扶个体工商户工作措施

近日,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知识产权帮扶个体工商户工作措施》,旨在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任务,加强总体谋划和统筹推进,推动南阳市扶持个体工商户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措施》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突出把握个体工商户在稳就业、保民生方面的独特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服务体系,突出精准施策,统筹形成合力,着力构建更普惠、更公平、更可及、更可持续的长效机制,促进南阳市个体工商户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措施》要求,一要加强针对个体工商户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利用“3·15”“4·26”、南阳各类大型展会等大型节日、活动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向个体工商户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升个体工商户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二要鼓励支持个体工商户申请专利、注册商标登记。增强个体工商户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和品牌保护意识。三要推动个体工商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积极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帮助个体工商户与银行金融机构银企对接,为个体工商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开通绿色通道。四要积极为个体工商户申报专利奖。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积极开展中国专利奖项目申报宣讲,积极帮助个体工商户进行专利奖的申报工作。

下一步,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落实《措施》文件要求,督促各县局、市局、各分局把《措施》中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加强统筹协调,定期了解和收集情况,统筹协调解决商户反映的问题,特别是及时对贯彻落实《措施》的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确保各项具体措施全面落实、早见成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