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助企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

微信图片_20220916163630.jpg

9月15日下午,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一行4人到濮阳县某涉外企业就专利侵权纠纷诉讼进行专项调研,濮阳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局长胡宏旺参加调研会。这是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濮阳市受理处挂牌以来首次助力企业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

近日,濮阳县市场监管局和企业反映,某涉外企业被国外某企业因专利侵权纠纷起诉至法院,法院已受理立案。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知识产权纠纷,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科到企业现场座谈调研,全面了解事情的起因、经过及目前应诉工作准备情况。指导企业结合实际,建立知识产权应诉及保护机制,依法充分做好应诉准备。同时,要求企业在日后的国际竞争中完善国际知识产权风险预警和应急机制,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濮阳市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于此案将持续跟进,做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随着国际知识产权的激烈竞争,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日趋多发。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企业海外经营需求,开展检索监测、风险预警等各项服务,不断提升濮阳市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知识产权保护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