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进校园 创新教育促成长

“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有什么用?如何保护知识产权?”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产权宣教活动正在周口市文昌中学上演,给学生带来了全新的知识体验。

为了促进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发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兴趣和实践能力,树立青少年知识产权文化理念,进一步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植根校园,9月15日,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周口市文昌中学,开展题为《知识产权助力发明创造》的科普特色课堂,带领文昌中学的同学们走进知识产权的世界。

1

“知识产权就在我们身边。生活中总会遇到用起来不顺手、不方便、不满意的物品,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注意观察,大胆想象,对它做一点小小的改进,说不定就能给生活带来大大的方便。”在知识产权宣讲课堂开始前,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科长王智勇用几句朴实的话语,结合生活中的切身体会,让学生们提起了兴趣,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当日的宣讲中。

在文昌科技管内,工作人员巧妙地选用冰墩墩、奥利奥……等生活中常见的案例,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学生讲解知识产权知识,寓教于乐、图文结合,帮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商标、版权、专利等知识产权相关内容,提高青少年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并通过讲述爱迪生等耳熟能详的名人故事,为让学生们了解知识产权概念,引导学生主动去发现生活中的知识产权,养成爱科学、勤思考、重创新的好习惯。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实例,不时引来学生的互动,讲座的最后,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出倡议:我们要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学法懂法、勇于创新,争做知识产权小先锋。

7677edb8891fafc9571e60aeba9acd4

在赠书仪式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克秉祥向文昌中学和学生代表赠送知识产权教育读本500套,激励更多的学生参与读书,增长见识,开阔视野。

2

青少年是推动知识产权创新的生力军,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学生心中播下崇尚创新、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种子,并为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保驾护航,最终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局面,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