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单地理标志保险落地信阳

9月1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信阳毛尖地理标志保险签订会。中国太保产险信阳中支与信阳市茶叶协会正式签订了地理标志保险合同,这是信阳市首单、也是河南省首单地理标志保险正式落地。

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长杰同志在会上指出,信阳毛尖地理标志保险的签订,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维权保护风险分担机制,强化地理标志被侵权保护保障。

今年以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向阳同志高度重视,要求知识产权保护科积极主动促成知识产权保险项目落地,与中国太保产险信阳中支共同研究推动知识产权保险相关工作,8月24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科同志赴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洽谈,深入了解保险产品与服务,8月25日与中国太保产险总公司召开腾讯会议,进一步对接,深入了解被侵权损失保险相关内容。8月30日,牵头组织中国太保产险信阳中支与信阳茶叶协会召开关于保险具体事宜的座谈会,持续跟进保险条款修订情况,得到信阳市林茶局副局长宋士奇同志及信阳市茶叶协会法定代表人张久谦同志的充分认可支持。在多方努力下,中国太保产险信阳中支与信阳市茶叶协会成功签订了地理标志保险。

“地理标志保险”是保障地理标志类知识产权的专属“综合保险”,对被侵权方维权过程的调查取证费用,法律费用,直接经济损失提供理赔保障,从而改善地理标志权利人维权“成本高、赔偿难”的局面,提高地理标志权利人维权的积极性,起到保护地理标志使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推进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作,通过区域地理标志优势产业培育,打造地理标志公共品牌,打造信阳毛尖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等方式,大力开展地理标志宣传推广。截至2022年,信阳市共拥有地理标志商标13件,全市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企业达93家,地理标志拥有量及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企业核准数均居全省前列,有力地促进了地理标志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