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3月13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市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和过去5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组织动员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新的一年团结奋进、实干争先,为高质量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图片1

南阳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曲岩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局处级领导干部,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知识产权促进科、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以及市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局、分局以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2

会议传达了朱是西书记、王智慧市长、刘江副市长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市领导的批示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回顾了2022年各项工作,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四个最严”最高指示,履职尽责,务实重干,圆满完成了省、市年度目标任务。

2022年,南阳市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全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连续2年获得A等次。高质量党建全面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四大安全”红线牢牢守住,发展质量基础持续夯实,优良市场秩序有效维护,服务中心工作扎实有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多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场主体增速全省第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2022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会等一批省级现场会在南阳召开。

图片3

会议总结了近五年市场监管工作,过去五年,是全市完成市场监管机构整合、实行统一市场监管体制,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五年。这五年,统筹实施质量强市、知识产权强市、标准化“三大战略”,服务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大市场、大监管、大执法体系初步形成;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四大安全”总体形势保持平稳;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发展沃土不断厚植;维护公平市场秩序,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发力攻坚之年。市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对2023年南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总体部署,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必须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加强高效能监管,强化高效率服务,建设高标准市场,保障高水平安全,推动全市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一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在推动市场监管事业科学发展上打基础、下真功。二是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主线,在厚植市场主体发展基础上谋创新、拉高线。三是把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在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上争一流、当先锋。四是把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作为初心,在牢牢守住“四大安全”红线上防风险、守底线。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南阳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严格落实国家总局“讲政治、顾大局、守底线、强基础、勇争先”的建局原则,贯彻省局“政治建局、业务立局、法治强局、团结兴局”总体要求,以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为主线,以高质量服务保障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为主题,以守护四大安全为基础,以深化监管改革为动力,以高质量党建为保障,以争取国务院督查激励为目标,对标一流,锐意进取,全力打造市场监管南阳样板、南阳品牌、南阳经验,奋力走出具有南阳特色的市场监管治理能力现代化之路,为建设河南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市场监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抓严抓实党的建设,抓严抓实廉政建设,抓严抓实作风建设,抓严抓实队伍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市场监管事业夯实保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