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3月16日,三门峡市一高生物兴趣小组走进三门峡市药品安全应急保障和审评检测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参观活动。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李保民等参加活动。

1.jpeg


活动伊始,三门峡市药检中心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中心基本职能和运作流程。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学生们参观了食品快速检测车辆及现代化的检测实验室,亲眼目睹了先进的检测设备和科学严谨的检测过程。通过这一环节,学生们对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也深刻体会到了知识产权保护在维护公众健康中的关键作用。

学生们还参与了一系列互动体验活动。他们亲手操作了一些简单的检测仪器,学习了如何识别和判断食品药品的质量。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学生们还进行了一些小实验,通过实际操作,感受到了科学检测的乐趣和挑战。

活动还设置了知识产权知识讲座环节。工作人员结合实例,向学生们普及了知识产权的基本概念、法律法规以及保护方式。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最后,学生们围绕知识产权与食品药品安全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积极发言,分享见解和体会,也提出了一些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疑问和建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3.jpeg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也增强了对知识产权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实地参观,学生们更加深刻理解了知识产权在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中的重要作用,也更加坚定了保护知识产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决心。希望 学生们会带着这份收获和感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知识产权保护,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