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项2018、2019年度河南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顺利结题

1月20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2018、2019年度河南省知识产权软科学部分研究项目准予结题的通知》,对2018、2019年度申请结题的河南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评审结果进行公布,其中《“严格”视域下我省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的探索与完善》《我省企业国际化进程中技术专利风险防范策略》等81项通过评审,准予结题;其他未通过评审,不予结题,项目承担单位须在3个月内进行修改并重新申请结题。

本次结题的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涉及知识产权管理服务、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高价值专利等多个方面。项目承担单位包括省内高校、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社科院、审协河南中心、研究中心、医院等机构和单位。

据悉,2018、2019年度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共对92个课题予以立项,此次通过评审的结题项目为81项,占立项总课题数的88%,通过率较高。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一直以来对软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不断探索,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在原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的基础上,于2018年3月5日印发实施新制定出台的《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软科学研究工作管理办法》。《办法》按软科学研究管理立项、实施、检查、结题、奖惩、及成果应用推广等环节,分为总则、项目申报、评审及立项、实施与管理、项目结题、奖惩和附则七章,共38条;将计划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分别明确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内容,以达到软科学研究工作突出重点的目的;特别突出了省软科学研究项目管理与目标考核,目标考核结果作为有关行业、领域或地区下年度项目安排的重要依据;在软科学结项条件上特别增加了成果应用条款、不予结项的条款,以提升软科学研究的质量。新的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了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工作的管理,逐步实现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更好地协调和指导全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工作的开展。(文化传播中心   李丹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