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10所中小学入选2020年度市级知识产权教育示范、试点学校

近日,经过学校申请、县区初评、市局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2020年度濮阳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试点学校名单确定,华龙区高级中学、华龙区第二中学等5所学校被确定为第九批市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濮阳市实验中学、濮阳外国语学校等5所学校被确定为第八批市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发文予以公布。

濮阳市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试点)学校创建活动九年来,各试点、示范学校落实知识产权教育教学计划、课时、师资、教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发明创造实践活动,着力培养中小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思维能力和知识产权意识,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培养了一大批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热爱发明创造、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强的学生,有效促进了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已累计评选认定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8批23所、试点学校9批52所,1所学校进入国家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行列,2所学校晋级为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24所学校晋级为实验基地。

下一步,濮阳市将进一步加强对示范、试点学校的管理和指导,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培养青少年知识产权意识,提高创新创造能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王淑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