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濮阳县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企业知识产权

02_3

9月25日,濮阳市濮阳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胡宏旺到濮阳县汇元药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知识产权工作。汇元药业董事长邢凤华、技术副总刘志强参加了座谈。

邢凤华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现阶段公司生产、经营、技术、产品及知识产权各个方面的整体工作情况,刘志强副总从专利、商标、知识产权及科技项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并讲解了近两年公司谋发展、转思路,把知识产权工作放在创新发展至关重要的位置,从重生产到重研发思路的转变,重点介绍了公司下一步知识产权工作战略布局,同时提出了对于药品申报发明专利存在的问题。

胡宏旺认真听取了公司的知识产权工作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做出的成绩,详细解答了企业对申报发明专利存在的问题。对公司下一步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不仅仅是提升公司知名度,更重要的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优化专利结构,做好专利分析和布局,积极研发高价值的发明专利,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强化企业内部知识产权保护,做好立项、研发等阶段的保密措施,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对提升员工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有着积极促进作用,公司可结合实际情况启动贯标工作。三是要强化知识产权运用。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无形财富,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将知识产权变现,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效益。同时就现阶段开展的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项目申报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指导。(濮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怀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