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委与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召开座谈会

  12月4日,正值第六届专利周期间,复审委与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下称“液晶分会”)召开了座谈会。复审委光电技术申诉一处副处长王桂莲、冯宪萍、张曦,液晶分会行业研究部主任姚红、京东方等企业代表及复审委、协会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双方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就当前液晶领域专利审查的热点问题及平板显示行业状况及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复审委光电技术申诉一处参会人员结合专利复审、无效实务,就“复审审查创造性判断”、“复审请求时对专利申请文件的修改”、“复审、无效程序中判断标准一致”等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复审委还向液晶分会和企业代表赠送了复审委编著的《光电领域复审和无效典型案例评析》一书。该书为专利复审和无效典型案例评析丛书的光电领域分册,包含液晶显示面板和控制领域的典型案例评析,对相关从业人员在光电领域案件的申请撰写、意见答复和审查标准的理解等方面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姚红主任以“中国平板显示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为题,系统介绍了中国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现状及我国平板显示产业发展战略规划。

  双方表示,此次座谈务实、高效,加强了复审委与液晶行业间的沟通交流,解决了行业、企业在专利复审和无效方面的疑惑,也使复审委审查员了解到液晶行业技术发展状况及趋势。此次活动是复审委围绕专利周“专利保护创新、智慧改变生活”的主题、贯彻知识产权战略,为创新主体服务、促进行业发展的一项举措。(复审委 袁洁/供稿 周小祥/摄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