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委举办第31次诉讼案例研讨会

  近日,复审委召开第31次诉讼案例研讨会,集中研讨今年上半年一些广受关注的外观设计专利行政诉讼案件。复审委行政诉讼处、外观设计申诉处以及各申诉处的审查员参加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首先由行政诉讼处介绍今年1-6月外观设计专利行政诉讼败诉案件统计与分析情况,然后分别对食品包装袋案、无叶风扇系列案、型材类外观设计案等案件进行介绍和讨论。会上大家就外观设计专利与商标法、著作权法的权利冲突条款设置、法理以及如何正确把握外观设计专利的授权标准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通过此次讨论会,加深了复审委审查员对知识产权案件权利冲突问题的理解,对复审委统一外观设计审查标准、探索优化审查模式有很大帮助,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委内、委外交流活动。  (复审委行政诉讼处 田宁/供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