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专利复审巡回审理庭揭牌

  4月22日,苏州高新区举行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审查江苏中心“专利复审委员会巡回审理庭”揭牌仪式,据悉,苏州高新区知识产权业务收入已占全市四成以上。苏州成立的巡回审理庭,是北京之外首个设在专利审查协作中心的巡回审理庭。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铁军,市委常委、高新区工委书记浦荣皋出席活动。
 

  专利复审和无效审理,是专利审批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口审程序”是无效审查中的重要环节,是根据专利法的有关规定设置的行政听证程序,有利于更有效地查清案情、查明证据,客观公正地做出决定。此次在高新区苏州科技城建立的专利复审巡回审理庭,将进一步满足口审的需要。
 

  该审理庭配置了先进的数字化智能审理平台,可与专利复审委员会在北京的审理庭实现案件审理双向直播、进行审理现场的多媒体记录,同时也可为我市专利行政执法提供专业的案件审理观摩与学习。
 

  2012年,高新区成立了全国首个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试验区,经过近三年建设,“集聚区”已有50多家服务机构入驻。数据显示,“集聚区”在知识产权业务总收入、从业人数、服务机构数量三个方面所占比例,均超过全市40%以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