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专利复审无效十大案件发布

  4月27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活动中,专利复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葛树发布了2014年度专利复审无效十大案件。这是复审委连续第六年发布年度专利复审无效十大案件。今年发布的2014年度专利复审无效十大案件,包括发明专利权无效宣告请求案7件、实用新型专利权无效宣告请求案1件、外观设计专利权无效宣告请求案1件,以及发明专利申请复审请求案1件。这些案件或新闻关注度高,或对相关行业产业有重大影响,或涉及重大疑难法律问题和重要审查标准,案件覆盖了机械、电学、通信、化学、医药、材料和外观设计等技术领域。
 


 

 2014年度专利复审无效十大案件评选活动历经征集推荐、初审评议、网络投票、专家评审、质量复核、审批确定等环节。评选出的十大案件将于4月29日在中国知识产权报“4.26”系列特刊整版发布,案件详情将在复审委内外网站开设专栏(http://www.sipo-reexam.gov.cn/ztzl/zdaj/index.htm)刊登。

      2014年度专利复审无效十大案件的发布有利于增强社会公众对专利复审无效程序的认知,提升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专利复审委员会审查业务协调处刘妍/供稿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蒋文杰/摄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