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GUI外观设计专利无效案作出审查决定

  针对我国首批涉及GUI(图形用户界面)外观设计专利的无效宣告请求系列案,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作出审查决定,宣布其中两件涉案专利的专利权全部无效,维持1件专利权有效。

  该系列案的双方当事人为我国互联网知名企业,双方专利诉讼的标的额达1000万元,该案已引起行业的高度关注。此次系列案涉及3件带有GUI的外观设计专利,从决定内容看,焦点问题包括带有GUI的外观设计与现有设计的对比判断、新颖性宽限期认定、试用软件公开性认定等。业内专家认为,该系列案涉及带有GUI的外观设计专利保护范围、明显区别的对比判断标准等业界十分关注的问题,对于确立GUI外观设计审查标准将会产生重大影响。(文章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记者 陈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