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委举办“银谷讲坛”第10期暨“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审查标准交流会”

  7月13日,复审委举办“银谷讲坛”第10期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审查标准交流会”。复审委副主任高胜华出席活动,来自局机关、专利局相关审查部门、国防专利局、地方知识产权局、法院、创新主体和中介机构的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交流会。

  高胜华指出,此次“银谷讲坛”活动以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案件的审查标准为主题,目的是为了促进集成电路产业的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希望通过提升集成电路领域的知识产权审查业务水平,适应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对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的新需求。

  会上,复审委布图设计撤销程序的审查员结合近年来作出审查决定的若干布图设计撤销案件,介绍了复审委对撤销程序的启动、布图设计的定义、独创性、首次商业利用之日起2年等条款的审查标准。初审流程部布图设计登记程序审查员和企业代表分别就布图设计的登记程序、布图设计的创作和专有权保护的具体实践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此外,主讲人还就司法鉴定、芯片样品的使用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交流会以复审委青年工作部的“银谷讲坛”为平台,向社会公众传递了复审委在与芯片密切相关的布图设计领域的审查理念和标准。

(复审委青工部 黄道许/供稿 电学申诉一处熊洁/摄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