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复审无效十大案件发布

  4月25日上午,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活动中,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专利局复审和无效审理部共同发布了2018年度专利复审无效十大案件(下称“十大案件”),并由复审和无效审理部部长葛树揭晓。十大案件中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无效宣告请求案件,以及实用新型专利申请的复审请求案件,案件覆盖了机械、电学、通信、医药、化学、材料和外观设计等领域。

  为响应业界和公众进一步了解十大案件的需求,复审和无效审理部还于4月26日举办了 “走近十大案件—2018年度专利复审无效十大案件解读”的面对面交流活动,对案件决定以及案件审理过程中合议组的心路历程进行了深入解读。

  活动按照领域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来自创新主体、专利代理机构等单位的代表共约260余人参与了现场活动。活动同时在复审和无效审理部官网开通现场直通车,同步会议现场发布相关资料。
 
  十大案件的评选和发布活动今年已是第10届,该活动自2010年以来一直受到业界人士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十大案件的解读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增进了复审和无效审理部与创新主体、代理机构等业界的交流和沟通。十大案件的评选、发布和解读活动对宣传专利保护制度、诠释专利审查标准、保护和激励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

(复审和无效审理部 林峰/供稿 董海鹏/摄影 中国知识产权报记者 曾佳/摄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