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春风”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2021年,漯河市市场监管局以“知识产权与金融融合发展”为思路,联合中国银行漯河分行认真开展专项入企帮扶活动,截至目前成功以22项专利权质押获得银行贷款2600万元,有效助推企业生产驶入快车道。

“我们公司已经连续六年使用专利质押获得银行贷款了,累计融资1.1亿元。这些专利都是公司的宝贝,为公司的发展解决了资金难题。”提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河南恒瑞淀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处负责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更好服务全市企业发展,特别是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真正“活下来、有后劲”。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指导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思路,年初制作了《漯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办理流程明白卡》,对质押融资办理流程中的质押登记、专利评估、银行对接、融资奖补等程序做讲解说明,确保企业能够第一时间知晓并享受到知识产权惠企政策。今年以来,线上线下共走访了全市51家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截至目前,成功帮助漯河市河南众邦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获银行贷款800万元、帮助河南冰峰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获银行贷款200万元、帮助河南恒瑞淀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银行贷款1600万元。

近年来,漯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融资企业数量全省第三、金额全省第七,2020年融资企业数量全省第二、金额全省第五。 下一步,漯河市知识产权指导服务中心将按照知识产权强市工作要求,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漯河市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段凯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