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全省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座谈会

1

3月26-27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全省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座谈会,通报我省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考核情况,分析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下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工作进行部署。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闻相俊主持座谈。

会议通报了国家知识产权局2020年河南省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情况,印发了《2021年河南省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实施方案》和《2021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点》,分析了我省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情况,交流了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经验,研究了加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的措施。为加快推动我省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改革,促进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取得成效,规范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案件查办能力、质量和效率夯实了基础,同时为提升河南省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构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营造营商环境和优化创新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2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在座谈会上讲话 河南科技报社 杜勇/摄)

刘怀章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实施的第一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一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着眼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谋划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高工作针对性。二是省委省政府对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干部职工要把握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关系,找准角色定位,发挥应有作用,促进我省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全省新发展格局的形成。三是新发展阶段对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新挑战。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干部职工要从知识产权保护的新发展阶段出发,准确定位事业发展方位,科学把握难得历史机遇,积极应对复杂发展挑战,努力提高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刘怀章强调,2021年,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以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为主线,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等工作,抢抓历史机遇,把握关键中心,注重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团结努力,共同奋斗,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还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平台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培训。

来自全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省辖市知识产权中心负责人;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处、知识产权保护处、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各处室、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负责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中国郑州(创意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文化传播中心 胡士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