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组织开展“专利检索基础知识”培训

1753ede23454cc4f6f8c0ada4a8c5db.jpg

4月1日,商丘师范学院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贯标之“专利检索基础知识”培训,郑州大通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的专利代理师受邀进行授课。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理工科学院、科研平台负责人及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人员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授课教师围绕知识产权的基本概念、专利数据库的应用、可视化专利分析、专利分析系统的应用、授予专利权的条件及申报专利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与会学员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围绕专利检索相关知识及贯标工作实施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培训是商丘师范学院自进行高校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以来的开展的第四次培训。培训深入贯彻《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GB/T 33251-2016)的相关知识,帮助学校形成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融入到学校科研研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等各个阶段,为学校开展教学研究、创新研发等各个环节保驾护航。

会后,河南中州知识产权文化传播中心技术人员就《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GB/T 33251-2016)中科研研究项目的立项、研发、情报分析、风险评估等条款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学员高校知识产权贯标表单填报中的问题进行了指导答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