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大举措严打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

4月5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为贯彻疫情防控要求,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全安,知识产权促进科负责人在会议室与各县局、分局负责人进行现场连线。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非正常专利申请问题的通报》精神,对各县局、分局2021年度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情况及2022年度第一批非正常专利申请清单进行通报,会议肯定了各县局、分局2021年度非正常专利申请整改成效,安排部署各单位对非正常专利申请线索立即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排查整治工作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迅速核查摸排。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非正常专利申请的核查和撤回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要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逐条核查清理,强力督导相关申请人和代理机构将非正常专利申请全部撤回。第二阶段:落实整治措施。对拒不主动撤回又不提交申诉材料的,或将已撤回的非正常专利申请改换专利名称再次申报的,坚决予以查处。严格落实专利申请资助政策,对查明属于非正常专利申请的相关申请人和代理机构不予资助或奖励,已经资助或奖励的,全部或者部分追还。第三阶段:强化代理监管。持续深化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对代理该类申请,严重扰乱专利工作秩序的专利代理机构和代理师,依法加大查办力度。(徐泽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