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知识产权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一周年之际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一周年之际,南阳市知识产权局支持南阳艾草产业发展,助力艾草企业发展。这一年,“南阳艾”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正在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南阳艾标准化种植技术规程”“南阳艾”2个地方标准正式发布,7个艾草品种获得河南省中药材品种认定。

5月12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葛均西率队深入2家艾草企业的车间、展厅和育苗基地,详细了解了艾草种植、加工、新品种培育以及产品研发、销售等情况,并针对商标应用、专利布局、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建议。针对某款高端艾产品,葛均西询问企业负责人在日常经营中是否遇到过专利侵权行为。得知存在此类情况后,葛均西向企业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的方法与途径,并嘱咐企业一定要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让知识产权为企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

2

调研组还调研了赊店老酒有限公司的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情况,针对该公司的融资需求,葛均西表示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支持赊店老酒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后期将会持续跟进服务,协调相关金融部门,促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1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与县市场监管局就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调研恰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一周年,市局、县局的同志们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情地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南阳艾草和中医药带来的强劲推动力,表达了从本职工作出发、推动相关产业蓬勃发展的共同愿望。

下一步,南阳市知识产权局将立足资源优势,把握时代机遇,围绕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规划,激发企业知识产权活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推动南阳经济发展开启新征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