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实现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零突破

4月20日,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济源中级人民法院从“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上指派的一起商标侵权案件。相关工作人员接收案件后,立即联系案件双方当事人以及代理人,由济源示范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指派相关调解人员,严格按照济源示范区知识产权纠纷案件诉调对接多元化调解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遵循自愿、合法便捷、公正规范的原则进行多次调解,充分听取双方诉求,最终于4月29日达成调解协议,用最快的速度对双方的权利义务进行固化,如果违约,法院将强制执行。这一案件的成功, 实现了济源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零的突破,也实现了济源示范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委员会和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调解案件零的突破。

据悉,2020年11月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济源中级人民法院和示范区司法局共同成立了济源示范区纠纷调解委员会,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诉源治理和诉前调解工作,提升济源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一步,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部门将继续发挥纠纷调解委员会的作用,为知识产权纠纷提供快速、灵活的解决渠道,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有效化解知识产权纠纷,积极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和“快保护”格局,使其成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解决机制的重要一环。(王小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