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博爱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9月15日,博爱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商场、超市、酒类批发商等酒类经营主体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酒类市场监管工作, 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虚假误导宣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1

此次专项检查以市场占有率和深受消费者青睐的汾酒为检查重点,一是检查资质关。查验经营主体证照情况、商标授权和经营合同,确保商品来源渠道合法。二是检查产品关。查验索票索证、进销台账、库存情况、发票开具情况,确保商家货票账一致。三是检查市场关。现场查看明码标价销售、网络平台销售情况,强调禁止虚假交易、价外加价、捆绑销售,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


3.jpg


2.jpg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共检查酒类零售商40余家,发现2起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有效维护了辖区内酒类市场秩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