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域协作求突破 谋合作共建显成效——鹤壁市牵头签订豫鲁晋冀四省五市知识产权合作联盟协议

为进一步完善跨区域知识产权协作机制,提高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水平和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优化鹤壁市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近日,鹤壁市牵头与濮阳市、菏泽市、长治市、邯郸市签订了《豫鲁晋冀四省五市跨地区知识产权合作联盟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五省四市协议

《协议》以公平平等、依法管辖、协作配合、信息共享、移送法定为原则,建立了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受理、假冒行为查处等执法维权保护协作程序,明确了以下合作内容:一是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合作。完善知识产权创造合作机制,加强四省五市协作配合。推动区域内的产业协作,增强知识产权运用能力。二是加强执法保护协作。开展跨区域知识产权联合执法,协作办理重大知识产权案件。加强执法经验交流,定期开展典型案例的分析研讨。三是加强维权援助协作。加强维权援助人才资源共享,筹备建立协作区域维权援助专家数据库和合作单位数据库。开通重点企业维权绿色通道,提升重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水平。

《协议》还建立了保障机制,一是成立豫鲁晋冀四省五市跨地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作秘书处,负责日常联络事宜。二是根据工作需求,召开专题会议总结探讨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和经验,分析解决协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研究下一段协作的重点和方向。

下一步,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四省五市知识产权协作,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运用和服务的能力,优化知识产权领域营商环境,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