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功获批开启专利审查“绿色通道”

日前,国家知识知识产权局正式发函,批复同意建设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面向起重设备和电池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

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支撑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自2017年以来,省知识产权局和新乡市人民政府大力推动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申建工作。新乡市政府明确保护中心机构为市知识产权局管理的副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事业编制24名;市财政拨付500万元用于中心建设启动经费,并提供2100平方米场地作为保护中心办公用房。

保护中心建成后,将集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高效运营、公共服务、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开启相关产业专利快速审查的“绿色通道”,极大地缩短相关专利授权周期。同时,中心还将依托新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优势,打造全产业、全类别、全链条的国家级知识产权功能性平台。

据悉,起重设备是新乡市的支柱产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领先地位,豫飞重工、卫华集团等企业已经成为国内起重行业的龙头。2017年新乡市有关起重装备领域的专利申请总量为4000余件,其中行走机构、载重滑车技术主题的专利拥有量居全国前列。同时,新乡市是国内重要的电池及相关材料生产基地、国内十大电池出口基地、国内军工电池生产基地,2017年,全市电池与电动车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收入突破500亿元。近年来,随着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知识产权领域的问题日益突出,影响了产业的良性竞争和健康发展,而保护中心的建设,必将进一步优化新乡市的营商环境,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赵明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