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助力濮阳市南乐生物基产业发展

生物基材料产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濮阳市南乐县2014年10月被确定为国家级生物基材料产业集群,是全国两家之一,是濮阳市重点发展的“三大”“三专”主导产业之一。为进一步从专利角度把握南乐县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状况,分析产业发展存在问题,预测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径,促进生物基材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审协河南中心濮阳工作站对南乐县生物基材料产业开展了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通过近半年的努力,目前南乐生物基产业专利分析评议报告初稿已完成。

《南乐生物基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报告》包括项目研究背景,全球、中国的生物基材料专利申请情况及发展趋势分析,重要申请人分析,具体的专利分析评议等四部分内容。通过分析和评议,对生物基材料产业的专利申请现状以及相关特定领域的专利布局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了解聚乳酸行业的技术动向、核心技术以及专利态势等最新信息,为南乐县生物基产业发展提供化解风险、壮大产业发展路径的方案,对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技术和政策上的参考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大创新力度,把准技术研发方向,力争发展高端产业。在聚乳酸耐热和增韧改性方面、聚乳酸纤维染色方面增加研发投入;二是针对性培育引进、加强校企合作。重点培育内部企业,优化资源配置,明确发展方向;引进其他优势企业入园或合作;加强与高校研究所的合作交流,引进培育创新人才,提高科研水平;三是学习先进专利保护策略,提高企业专利布局水平。关注国内外大型公司、国内成熟生物基产业园,做好招商引资;挖掘现有研究成果,关注重要专利法律状态,完善专利布局,提升专利申请质量,提高申请授权率,重视知识产权分析,做好产业导航。(南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赖晓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