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巡讲活动

9月21日,濮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巡讲第一站在濮阳宾馆举办,濮阳县、华龙区、开发区、工业园区等市城区拥有有效专利的企业代表及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约90人参加培训。巡讲邀请北京东鹏资产评估事务所副所长、河南东鹏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洋、中国银行濮阳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濮阳分行等金融系统有关负责人授课,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原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建军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2217413219_3

田春英局长通报了该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开展的情况。濮阳市自2015年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以来,积极探索推进专利权与金融资源有效融合,把盘活中小微企业的无形资产、实现专利的资本价值,作为促进企业知识产权有效运用的一项重要举措,逐步构建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政府引导带动、银保协同联动、平台助力推动”的专利权质押融资模式,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在全省居于先进位次。1-9月份,全市12家企业通过质押85项专利签订14笔专利权质押贷款合同,实现专利权质押贷款8890万元;南乐广安金属门业制造有限公司通过商标权质押贷款600万元,实现我市商标权质押贷款零的突破。目前,全市累计实现专利权质押贷款7.54亿元。田春英希望参会企业通过培训,深入了解国家省市有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政策,盘活知识产权资产,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东鹏资产评估事务所副所长、河南东鹏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洋运用大量的成功贷款案例,讲解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贷款条件、质押流程,影响知识产权评估的重要因素等知识,解读了省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贴政策。中国银行濮阳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濮阳分行有关负责人分别就科技贷、专利贷等普惠金融产品进行讲解,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进行了介绍,并就知识产权评估相关事务和企业的疑惑、问题进行了互动、银企现场对接。培训会上发放了《濮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汇编》等资料。下午,联合银行机构、评估机构赴开发区天健生物、泓天威药业等6家企业,开展上门对接服务。(代玲玲/文  周高贺/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