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出台知识产权授信“白名单”企业管理办法

近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南阳市知识产权授信“白名单”企业管理办法》,通过出台授信“白名单”企业管理办法,准确筛选全市知识产权优质企业,帮助金融机构在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中简化程序,提高授信审批效率,推动知识产权与金融的深度融合。

该管理办法主要针对知识产权授信“白名单”企业的认定条件、申报要求、申报材料、日常监督管理等进行规定,并确定了不能认定为授信“白名单”企业的禁止性条件,明确以各类知识产权数据为基础,将国家、省、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获得过国家和省级专利奖的企业,拥有发明专利且维持年限在10年以上的企业等作为标准,筛选优质企业,动态建立全市知识产权授信“白名单”。

根据该管理办法,南阳市市、县两级部门要沟通协调,互相联动,准确筛选优质企业,为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同时,金融机构针对授信“白名单”企业也要优化服务,简化程序,减少流程,提高授信审批效率,合理确定知识产权类中小企业贷款利率水平,为“白名单”企业提供便捷金融服务,切实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效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