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委召开与创新主体及代理机构交流会

  近日,复审委召开2015年专利复审委员会与创新主体及代理机构交流会,创新主体、代理机构代表及复审委各业务处室领导共计百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复审委常务副主任葛树、副主任蒋彤出席交流会全程,同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复审委四位发言人分别针对创造性判断中最接近现有技术的选取和技术效果的作用、无效程序中证据认定的一般规则及网络证据认定的焦点问题,同与会代表分享了复审委的审查理念和思路。各参会代表对复审委的判断方法表示认可,双方还就相关业务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此外,参会人员还围绕“互联网 ”对审查工作的影响、“微创新”发明高度的把握、审查标准执行一致、公知常识的认定等问题进行了更为广泛的交流,创新主体代表普遍表达了“激励创新,强化保护”的热切需求。

  葛树在会议上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战略的提出,对加强专利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专利审查机关而言,确保专利审查工作顺应专利创造趋势的客观需求,发挥专利制度对发明创造的正向激励,是复审委立足本位做好审查工作,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基本工作出发点。复审委会认真对待每一项发明创造,严谨做好每一件专利审查,不辜负社会关切与期望。
 

(研究处郭丽娜/撰稿 卢阳/摄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