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委组团赴欧专局开展联合研究

  近日,专利复审委员会(下称复审委)组团赴德国慕尼黑欧洲专利局申诉委员会开展联合研究并参加其举办的案例研讨会。
 


 

  联合研究围绕通信技术领域的功能性限定展开。按照研究方案,复审委与欧专局申诉委员会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交换了双方的法律规定和审查原则,并精选了案例进行举例说明,最后集中焦点,就其中涉及的法律热点和难点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交流之后,欧专局申诉委员会安排我委人员参加了通信领域具体无效案件的口头审理,就其中涉及的创造性判断和口头审理相关程序问题交换了意见。
 

  访问期间,我委人员还参加了欧专局申诉委员会举办的2015年度案例研讨会。会议主题涉及申诉委员会的典型案例、创造性判断和程序问题,期间还举办了案件的模拟口头审理,形式生动,内容充实,达到了理想的交流效果。
 

  此次联合研究和会议讨论增进了复审委与欧专局申诉委员会的了解和互信,加深了两局复审机构之间的友谊和联系,为进一步开展双方复审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人事教育处王琳/供稿  通信申诉一处武磊/摄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