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复审委就搜狗、百度专利无效案举行交流活动

  为让公众更好地理解审查标准、了解审查程序,11月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就“搜狗、百度专利无效系列案”中的第4W104265号无效宣告请求案所作出的审查决定举行线下交流活动,本案的合议组成员与企业代表、专利代理人、媒体等分享审查历程、阐释决定内涵等。

  据了解,“搜狗、百度专利无效系列案”因其标的额高等原因而广为业界关注,并成为专利复审委员会“重大案件公开审理”活动的第一案。为此,专利复审委员会成立了5人合议组对其进行审理。在口头审理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在历次提交的书面意见的基础上,主要针对证据和技术方案的新颖性、创造性进一步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在证据提交方面,双方就来自中国知网(CNKI)的电子证据和图书馆馆藏的书证能否视为同一证据争议较大。

  据本案合议组成员介绍,鉴于该案具有理由繁多、证据庞杂多样、争议问题典型特点,且关系到巨大的经济利益,合议组在双方当事人提交的意见和证据之外进一步充分学习了输入法发展的技术脉络,并针对相关焦点问题多次进行合议。

  值得注意的是,合议组在审查决定中认为来自于CNKI的证据的打印件可以视为与之相应的传统出版物的复印件,有望为今后有关CNKI相关证据的认定作出指引。(中国知识产权报 记者 姜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