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委派员参加第七次中日外观设计制度研讨会

  近日,第七次中日外观设计制度研讨会在京召开,专利复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葛树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中日双方专利审查专家、企业代表及专利代理人共同与会,复审委外观申诉处派员参会。
 

  葛树强调,近年来,外观设计在经济社会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外观设计专利制度、审查标准以及对法律、规章的具体适用不断完善,外观设计专利无效宣告案件受理量增长平稳。在此背景下,加强中、日两国外观设计方面的沟通和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研讨会中,中、日两国外观设计方面的专家就外观设计领域中的热点问题和最新动向进行交流讨论,包括外观设计复审阶段的常见问题、组合对比判断、网络证据认定以及中日外观设计制度的区别等方面。研讨会上,专利复审委员会外观申诉处就外观设计特征组合的对比判断进行了主题发言。

 

(复审委外观设计申诉处 李晨/供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