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复审委员会赴地方中心开展业务巡回宣讲活动

   近日,专利复审委员会派出业务宣讲工作组,赴各个地方中心进行业务巡回宣讲活动。专利复审委员会高胜华副主任带队分赴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湖北中心、天津中心等多个地方中心。高胜华副主任向各个地方中心详细介绍了本次业务宣讲活动的目的、安排和前期准备工作,指出本次宣讲活动是复审委根据2016年局党组重点工作的部署,为了充分发挥复审委业务核心指导作用,而对各审查协作地方中心开展的巡回宣讲活动。为了组织好这次巡回宣讲活动,复审委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自今年3月起,组织部分处级领导和业务骨干,组成地方中心巡回宣讲工作组,进行案例的筛选、课件的开发和其他准备工作。历时逾半年,最终完成宣讲课件并按照计划分赴各地方中心进行宣讲。

 

  宣讲工作组的业务专家在各个地方中心针对创造性审查、复审看实审程序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宣讲,并按照机械、电学、化学三个领域进行了创造性典型案例宣讲。各地方中心精心组织安排各审查业务部部主任、室主任、业务骨干及审查员代表等上百人积极参加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结合我局正在进行的专利审查质量提升工作,针对创造性审查过程中,发明构思的理解和把握以及“三步法”的准确适用等问题进行重点讲解,旨在促进各地方中心审查员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保证审查结论客观公正。宣讲活动受到各地方中心领导和审查员的一致好评。

 

(复审委通信申诉一处 朱朔/供稿、摄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