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委举办“走近科学家”活动

  7月11日,专利复审委员会在清华大学举办第一期“复审委走近科学家”活动。复审委副主任高胜华带队,来自复审委的资深审查员和青年代表,以及清华大学的师生4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高胜华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向高校这一重要的创新主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促进高校专利质量提升,同时也借此聆听清华师生对专利复审、无效工作的宝贵建议,从而改进复审委的工作。

  活动中,复审委医药领域的审查员以“从复审无效案例看高价值专利的挖掘与保护”为题,向清华师生们讲解了专利复审、无效的程序,并结合典型案例对专利授权、确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

  最后,主讲人与清华师生对专利审查周期的缩短,以及在实践中如何选择无效证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次活动是复审委在做好专利复审无效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公众和用户的交流的举措之一。该活动的开展,增进了高校科研工作者和在校学生对专利复审无效制度的了解,有利于促进高校创新主体的专利质量提升。

(复审委青工部黄道许 人教处王琳/供稿 肖晶/摄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