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委赴青岛、烟台开展巡回口审和调研

  为加强与创新主体的沟通与交流,近日,由复审委副主任朱仁秀带队,化学申诉一处、医药生物申诉二处联合组成调研团赴青岛、烟台开展巡回口审和调研。

  复审委一行首先在青岛进行了十余件复审、无效案件的巡回口审,得到了当地知识产权局和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当地创新主体和代理机构的广泛关注, 20余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和企业的代表旁听了此次口头审理。

  随后,调研团赶赴烟台开展调研座谈。朱仁秀表示,药物晶型是医药研发的重点领域之一,对于医药产业有着重要的影响,通过调研能解决创新主体对于药物晶型专利审查的一些疑惑,也让审查员们进一步了解产业动态和研发水平,复审委的业务工作要为创新提供更有力的支撑,更好地服务于医药领域的产业发展。座谈中,调研团听取了创新主体对专利复审无效审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医药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以及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调研,来自医药生物领域的创新主体和代理机构的代表以及山东省知识产权局、烟台市知识产权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此次巡回口审和调研,加强了复审委与地方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平台的沟通和交流,有助于提升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代理机构的服务能力,更有助于提高复审无效的审查质量,推进优质审查和服务创新。

(复审委医药生物申诉二处 杨莹跃/供稿、摄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