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委赴成都开展巡回口审和培训交流

  近日,复审委医药生物申诉二处联合研究处、电学申诉二处赴四川成都开展了专利无效宣告案件的巡回审理及培训交流工作。


 

  巡回审理期间,合议组共对7件无效案件进行了口头审理,来自成都的请求人和专利权人参加了案件的庭审,四川中心的三百余名审查员旁听了口审。庭审后,合议组还就无效口头审理程序进行了简单介绍和现场答疑。


 

  随后,复审委一行还在四川中心进行了题为“理解发明与权利要求保护范围的认定”的主题讲座,并与四川中心医药部的五十余名审查员就生物和中药领域创造性评价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讨论。四川中心总审查师孙广秀出席了座谈活动,对复审委给予四川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旁听口审和业务交流活动对审查员技能提升的有益促进作用。


 

  此次巡回审理和培训活动一方面为当事人提供了便利,另一方面也加强了与地方中心交流,增进了前后审部门间的相互了解,同时,通过旁听口审也有助于进一步宣传和普及无效程序相关知识。

(复审委医药生物申诉二处 冯怡/供稿 王亦然/摄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