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启动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

“截至今年10月底,洛阳市专利申请量12667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1.48件,商标注册量11662件,有效注册商标拥有量68394件,位居全省前列……”12月23日,记者从洛阳“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启动仪式上获悉。

1

据了解,今年6月,洛阳市被国家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计划经过三年时间,在洛阳构建起规范化、市场化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的制度规范,促进知识产权市场价值充分实现,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动员洛阳市各级各部门、各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单位积极参与,高质量、高标准抓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部署任务、明确目标。国家知识产权局、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2

启动仪式上,洛阳市人民政府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的建设管理单位华智众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还聘请了中科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宋河发教授为洛阳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顾问。

“洛阳是国家首批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并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先进集体、全国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先进集体等称号。”洛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胡加彬介绍,一直以来,洛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注重发挥其对推动创新发展、服务产业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的保障助推作用,先后出台《关于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意见》《关于加快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的意见》等政策措施,努力营造与国际接轨的知识产权法制环境、市场环境和文化环境,极大激发和释放了创新创业的动力和活力。

胡加彬表示,下一步,洛阳将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以推动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为契机,围绕打造“一平台、一集聚、二基金、五工程、八中心”,持续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加快知识产权的商品化、产业化和金融化步伐,开创洛阳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洛阳都市圈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祁思元 通讯员 陈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