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地理标志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1月31日上午,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召开全市地理标志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学习传达《河南省地理标志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座谈交流地理标志挖掘培育工作中的做法及2024年工作打算,安排濮阳市地理标志推进工作。各县(区)及直属分局分管领导、知识产权科室负责人计20余人参加会议,濮阳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作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131213138(1).jpg

田春英指出,2024年是地理标志大发展之年,也是濮阳市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的关键一年。地理标志高质量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是市场监管部门促进经济发展尤其是农村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但目前濮阳市地理标志工作还存开发不够、数量少、运用不够等问题,濮阳市历史悠久、农业资源丰富,大家要提高地理标志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国家、省相继出台地理标志的政策措施,尤其是《河南省地理标志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的出台,为我们做好地理标志工作提供了政策指引。她强调,大家要抓住这一大好发展机遇,鼓足干劲,促进濮阳市地理标志工作实现新突破。一要乘国家、省市各项支持政策的东风,讲好濮阳故事,把地理标志工作列入今年知识产权的重点工作。二是挖掘地理标志资源,抓好地理标志培育;三是抓好现有地理标志运用,发挥地理标志的经济价值;四是实行目标管理,纳入对县(区)考核内容;五是加强培训指导,切实推动濮阳市地理标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