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动新乡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充分发挥专利权的融资功能,促进专利技术应用市场化,9月25日,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举办了河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巡讲暨新乡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会。该市县区负责知识产权工作的人员以及60多家有专利质押融资需求企业的专利工作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

会议邀请到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李林启教授和中国银行新乡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信用审查经理朱昱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李林启教授从专利质押融资的特征优势、主要法律、政策文件、登记办法、奖补办法等五个方面对专利质押融资进行了讲解,其中既有法律、政策依据,又有具体的实务操作,使参与者对专利质押融资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朱昱老师从中行对科技型企业授信政策、专利贷业务介绍、科技贷业务介绍、企业贷款中银行审查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参会人员对专利质押融资中的银行有关业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训还组织了银行、知识产权评估机构、企业共同参与的银企对接会,为企业和银行、知识产权评估机构建立了沟通交流渠道。

下一步,保护中心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推进国家专利质押融资试点工作,通过政策引导、宣传培训、银企对接等活动,充分激发企业以专利质押进行融资的积极性,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