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知识产权助推南阳艾草产业座谈会

9月1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与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召开知识产权助推南阳艾草产业座谈会,南阳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葛均西、市中医药发展局副局长张长河出席会议。

图片1

南阳作为全国中药材主产区之一,地理气候条件得天独厚。上世纪90年代以后,南阳开始探索艾制品规模化生产,逐步形成了艾草种植、产品加工、研发设计、仓储物流、内销外贸的产业链。近年来,南阳市艾草产业立足资源优势,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艾产品加工实现了从手工制作向半自动化、自动化的跨越。

今年6月21日,“南阳艾”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核准注册,南阳艾产业由此开启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的全产业链发展的新阶段。随着艾草产业特色品牌的不断壮大,全市艾草种植带动了10万多农民从种植、采收、加工、销售中收益,整个艾草产业呈现出一片蓬勃生机,成为当前农村扶贫开发的优秀项目之一。 全市注册艾草相关企业1500多家,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艾制品加工基地和艾叶集散地,全国市场占有量高达70%,网络电商有3000余家,年销售额 达110亿 元。

针对当前南阳艾草产业迅猛发展的现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已成为刻不容缓的重要工作,此次座谈会研讨了南阳艾草产业和中医药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现状、知识产权保护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知识产权保护的重点和具体做法。

南阳市市场监管局、中医药局相关科室、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