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委在沈阳举办专利代理机构能力提升培训班


近日,由复审委主办的“2012年辽宁省专利代理机构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沈阳举行,复审委副主任杨光、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嘉禄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辽宁省各地市的近50名专利代理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杨光指出,本次培训是按照田力普局长在专利代理人实务技能培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理人实务技能培训工作实施方案(2011-2015年)》的具体要求,本着“帮助专利代理人整体提高能力为主,针对案件集中省市重点培训指导”的总体方针,贯彻落实复审委2012年专利代理机构能力促进工作计划,经过前期调研并结合各省市情况,选取了辽宁等省市就专利复审、无效代理业务知识开展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由来自复审委的多名资深审查员组成教学小组,讲授了复审、无效案件的审查过程,并结合精心设计的案例进行教学,巩固了学员的复审、无效理论知识。同时,针对大多数学员从未参加过无效案件口头审理的情形,教学小组组织了学员亲自参与的模拟口审,使学员将所掌握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复审无效案件的代理能力。经过两天半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增长了知识,丰富了经验,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在辽宁开展培训的机会。


  按照复审委2012年专利代理机构能力促进工作计划,本次培训班是复审委开展代理机构业务能力提升促进工作的第一站,随着该项工作的不断推进,复审委在其他省市的培训工作也将陆续展开。(复审委电学申诉一处范胜祥/供稿 詹靖康/摄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