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委发布2017年度复审无效十大案件

  4月26日上午,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活动中,复审委副主任朱仁秀发布了2017年度专利复审无效十大案件(下称“十大案件”)。十大案件中包括发明专利无效宣告请求案7件、外观设计专利无效宣告请求案1件、发明专利申请复审请求案2件,案件覆盖了电学、通信、医药、化学、光电和外观设计等领域。

  自2010年以来,复审委已成功举办九届十大案件的评选和发布活动,受到了业界人士及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为响应业界和公众进一步了解十大案件的需求,复审委首次举办了“走近十大案件”的面对面交流活动,对案件决定进行了深入解读。来自创新主体、专利代理机构等单位的代表约150余人参与了现场活动。活动同时在复审委官网开通现场直通车,同步会议现场发布相关资料,当天8000余人次浏览了相关内容。

  十大案件的发布对宣传专利制度、阐释专利审查标准、保护和激励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今年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人民网、中新网、法制网、中国科技网、中国知识产权报等媒体均报道了十大案件发布的消息并刊载了相关内容。

(复审委 杨钟超/供稿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蒋文杰/摄影 复审委 刘洋/摄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