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委举办第9期“银谷讲坛”暨“图形用户界面(GUI)专利审查标准交流会”

  近日,复审委举办第9期“银谷讲坛”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图形用户界面(GUI)专利审查标准交流会”。复审委常务副主任葛树出席并作开场致辞,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复审委GUI技术领域的审查专家和企业代表作主题发言。来自局机关团委、专利局相关审查部门、法院、创新主体和中介机构代表共14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会。

  葛树首先对本次活动作开场致辞。他指出,复审委在立足本职做好专利复审无效审查工作的同时,注重加强与用户和社会公众的业务交流。“银谷讲坛”是基于典型案例、热点案件解析,面向社会公众的专题业务交流平台。本次“银谷讲坛”选择的主题是“图形用户界面”专利审查,这也是近期大家关注的审查热点。除“银谷讲坛”外,复审委还有“专利复审无效十大案件解读会”、“创新主体大会”等业务交流活动,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积极参与。

  随后,主讲人结合猎豹对动景GUI专利、江民对奇虎GUI专利等无效宣告案件,介绍了合议组的观点,并讲解了GUI专利的确权规则。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和企业代表分别就GUI司法保护、手机GUI设计和专利保护的具体实践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最后,主讲人还就GUI专利保护范围、明显区别的对比判断标准等业界十分关注的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近年来,围绕GUI的知识产权纠纷逐渐成为知识产权领域的热门话题,此次交流会就社会关注的GUI审查热点问题,向公众传递了复审委的审查理念和标准。

 (复审委 陈叶/撰稿 郭静娴/摄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