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1

9月23日,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20年全省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郑州举行,此次培训旨在提升我省知识产权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执法办案,全面加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吴灯展、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民商事审判研究部主任丁文严出席开班仪式。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法律处处长涂先明主持开班仪式。

97c2d4074c017103d27523138cc08f8

吴灯展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出要求,2020年首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中提出:“将知识产权保护绩效纳入地方党委和政府绩效考核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尹弘省长多次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过问知识产权工作并就专利奖事宜作出重要批示,我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已先后经省政府常务会和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

吴灯展指出,当前,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进入攻坚期,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迫在眉睫。此次机构改革,知识产权工作实现了专利、商标和地理标志集中统一管理,要实现知识产权工作“化学融合”,提升知识产权保护专业人才的综合能力是当前工作的重点。她强调,行政执法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执法办案的质量与执法人员的专业素养关系紧密,参训人员要把握好本次培训的机会,以严谨的态度,认真学习,切实把知识产权执法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4

本次培训为期3天,分别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原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等相关专家就“双轨制下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的协调”“专利纠纷处理和案例解析”“知识产权保护基本原理与专利行政执法”“知识产权执法实务”等内容进行授课。

来自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中国郑州(创意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近80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文化传播中心 徐梦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