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科技型企业融资路演暨银企对接会召开

8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科技型企业融资路演暨银企对接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副市长刘文海出席并讲话。

刘文海指出,要充分挖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面内在潜力,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爆发式增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是知识产权运用、保护水平的综合反映,近年来,平顶山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中小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新机制,梳理了60家专利拥有量较多的企业推送给各金融机构,举办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会,联合市金融局、市银保监分局组织银企对接活动,积极与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沟通对接,帮助企业减免知识产权评估费用,为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快速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文海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共同做好科技型企业融资服务工作。一是要压实部门责任,平顶山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和市场监管局作为“科技贷”和知识产权质押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定期收集和更新“科技贷”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企业白名单,及时向金融机构宣传推介。二是各金融机构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借鉴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模式,采取知识产权单独质押或把知识产权与其他押品进行联合抵(质)押的方法,为科技型企业做好融资服务,年底前不能出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空白银行”,确保实现张雷明书记提出的“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爆发式增长”目标的实现。三是广大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要端正融资态度,丰富融资知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创造更多更有含金量的知识产权,并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沟通,以良好的信誉和强大的实力争取金融机构的支持。(平顶山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